新街街道:利剑护蕾 守“未”平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4 15:08: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向璐艳 袁小燕)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响应上级关于“利剑护蕾·雷霆行动”的要求,2月4日上午,新街街道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儿童防性侵、防欺凌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线下,社区雷锋志愿者向路过群众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呼吁家长们对孩子开展防性侵、防欺凌教育,切实尽到监管保护义务。线上,社区儿童主任在居民群结合未成年人的年龄和心理特点,用视频PPT、案例分析、线上解答等方式,从身体警戒线、性侵形式、易受侵害原因、如何预防侵害、如何应对侵害等5个方面,向居民群众进行了宣传讲解。

此次“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儿童防性侵、防欺凌专项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家长朋友的一致点赞。孩子们也纷纷表示,将会加强自我保护,遵守法律法规,健康成长。 下一步,新街街道将不断推动防性侵、防欺凌等宣传活动走深走实,用心用力、用爱用情筑牢未成年人安全防线,不折不扣做好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权益保障和关爱保护工作。

责编:黄建平

一审: 向璐艳 袁小燕

二审:朱文慧

三审:杨必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