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九中:家访暖心田 共育促成长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4 15:01:33

为进一步深化家校合作,1月31日至2月2日,衡南县九中开展“家访暖心田 共育促成长”家访活动。

活动前期,学校召开专门会议,全面部署,实行由“党总支书记牵头,班主任为主体、全员参与”的家访工作机制,各班老师通过学校为每位学生建档立卡的摸底资料了解学生情况,精心设计家访内容,提前与家长联系确认好时间与路线,以确保家访工作的顺利进行。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从孩子在家的生活习惯、学习安排、阅读培养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了沟通交流,也详细地向家长反映学生在校的思想、学习情况和综合表现,并耐心指导家长如何科学合理安排孩子的作息时间、饮食安全、心理情绪关爱,有效促进亲子交流,同时认真倾听了家长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详细记录到《家访记录表》上。

衡南九中是一所地处乡镇的高中学校,农村留守孩子较多,住的地方比较分散和偏远。教师们冒着严寒,在乡间小路奔走。在衡南县岐山镇长康村高二年级学生欧永康家里,他的父亲说,“这样的家访很有意义,通过面谈交流的方式,家长能更主动地参与到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中来,更有信心和学校携手共同助力孩子的成长!”

下一步,该校将召开家访专题总结分析会,梳理家访中发现的问题,制定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有力助推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刘静 张黎黎 蒋媛竹)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