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举办第二期“梅花讲堂”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4 10:36:30

2月1日下午,省残联举办第二期“梅花讲堂”。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郑佳明应邀作专题讲座。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华凯出席讲座,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金新娟主持,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周蓉,一级巡视员陈毅华、二级巡视员侯定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和退休干部代表等70余人参加。

郑佳明以《湖湘文化的历史脉络与人文精神》为题,从湖湘文化的释义、形成发展、创造性转换与创新性发展等方面,剖析了湖湘文化的特点,阐释了“心忧天下,敢为人先,实事求是,拼搏霸蛮”的湖湘文化精神内涵。郑教授的讲座娓娓道来、旁征博引,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湖湘文化盛宴,赢得阵阵掌声。

金新娟在主持讲话指出,要以湖湘文化为骄傲,要传承和弘扬好湖湘文化。一是要持续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二是要深刻领会,把握湖湘文化的内涵和精髓;三是要学以致用,用湖湘文化助推我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