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丽工坊”亮相“志愿助残阳光暖”行动启动仪式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4 10:34:25

2月2日,“志愿助残阳光暖”行动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会长吕世明出席,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钟娜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分享湖南“美丽工坊”助残故事。

“志愿助残阳光暖”由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发起,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志愿服务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国残联八代会部署,在联系服务广大残疾人的基础上突出做好困难重度残疾人帮扶工作,做好残疾人民生兜底保障工作。今年年初,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制定出台了《“志愿助残阳光暖”行动实施方案(2024年—2026年)》。该行动涉及10项内容,包括积极参与困难重度残疾人就业帮扶,支持残疾人“美丽工坊”公益项目,共促残疾人就业等。

今年1月,湖南启动“美丽工坊”新春助残活动,得到了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及志愿伙伴的大力支持。协会订购了5000份“温暖包”订单,极大地鼓舞了湖南“美丽工坊”的发展。这5000份订单不仅包含着对残疾人朋友格外关心、格外关注的爱心,也让残疾人朋友深切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关心。目前,这些温暖包已经发送至全国21个省区市的阳光助残志愿服务基地和助残社会组织。

活动现场,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为湖南“美丽工坊”颁发了“美丽工坊三湘示范 温暖巧手四水聚爱”的牌匾,并对湖南“美丽工坊”助残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和肯定。

据悉,“美丽工坊”是由中国残联、全国妇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发起的残疾妇女就业增收项目。项目计划在“十四五”期间,通过层层培育、推荐和选拔,推出100家“美丽工坊”,辐射带动1万名以上残疾妇女就业增收。2022—2023年度,中国残联与全国妇联共同遴选确定首批55家“美丽工坊”示范机构,来自我省的衡阳市蒸湘腾跃工艺厂、株洲张爱武职业技术培训学校2家单位成功入选全国首批“美丽工坊”。

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九牧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爱心助残企业参与启动仪式。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