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湿地日 | 中粮可口可乐华中公司在乎每一抹绿色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4 10:34:00

新湖南客户端2月3日讯(记者 朱倩)2月2日是“世界湿地日”, 本届湿地日的主题是湿地与人类福祉,主旨是强调湿地不仅为人类提供水资源、生物多样性、减缓气候变化等生态服务功能,同时提供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文化效益,呼吁全社会参与湿地保护修复,认识湿地、了解湿地、爱护湿地。

一直以来,中粮可口可乐华中公司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以人工湿地的方式落地绿色低碳项目。十年前,来自市场的竞争压力让湖南金井茶厂濒临倒闭,茶厂管理团队意识到生态环境才是茶园发展的命脉,从水治理出发打造可持续茶园刻不容缓。2013年,可口可乐中国与WWF携手探寻经济和生态的平衡发展,因地制宜,为金井茶厂重新建造了雨水收集和节水灌溉系统,并在茶园的池塘里建立一片人工湿地净化水体,让茶园生态更加良性循环,从源头有效控制农村面源污染,改善水生态环境,真正达到可持续农业的要求。如今,茶园青山绿水环抱,空气清新,是周末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近年来,中粮可口可乐华中公司积极响应政策号召,不仅在供应链循环用水、节能上积极投入改进,更是不断通过可持续发展活动践行社会责任,受邀参加第四届湖南国际绿色发展博览会,向参观者展示了我们在绿色可持续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组织志愿者走进岳麓山,组织开展“‘益’起徒步守护绿色山野”净山志愿活动,以低碳环保的方式营造绿色美好的登山环境,助力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

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保护湿地,就是保护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就是维护人类自身的生存与发展。未来,我们将持续关注青山绿水,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为建设美丽新湖南,谱写生态修复新篇章而奋斗!同时我们号召社会上更多的力量加入我们在乎的队伍中,从自身做起,共同创造和谐宜人、绿色低碳的生活环境。

责编:周听听

一审:王敦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