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残联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4 10:33:31

春节将至,为切实把党和政府对困难残疾群众的关怀落到实处,传递党和政府对困难残疾人关爱之情,让困难残疾人家庭过上一个祥和、愉快、幸福的春节。2月1日,隆回县残联到乡村振兴结对帮扶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

在该县岩口镇枫井枰村13组重度残疾人彭小贞家中,县残联走访慰问人员仔细询问她的生活起居、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鼓励她要坚定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勇于战胜困难,并为她送上了新春祝福、节日慰问金和“温暖包”。

“有什么事找残联,残联就是你的娘家人。”在重度残疾人罗定花家中,县残联领导握着罗定花母亲的手,俯下身子了解她家的经济来源、已享受的惠残政策以及家庭面临的主要困难等,老人家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送来了春节慰问金和‘温暖包’,有了大家的关心关怀,我们心里十分温暖。”

在该县岩口镇枫井坪村部,县残联组织召开了节前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要求县残联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履职尽责,坚守岗位,扎实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稳定、交通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低温雨雪冰冻安全防范、利剑护蕾、禁毒反电诈、走访慰问等工作落实,要切实摸清掌握困难群众的需求情况,有效落实各项惠农惠残政策,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怀化为具体行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供稿 隆回县残联 汤海浪)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