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阳:开展“年关守护(2024)药械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2024-02-04 10:22: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4日讯(通讯员 田小会 滕丹 近日,麻阳苗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针对节日期间药械市场特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节前年关守护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以特殊管理药品、含麻黄碱复方制剂、中药饮片、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等为重点检查品种,在药店、诊所、医院等地对药品购进渠道、冷链管理、是否存在虚假夸大宣传、医疗器械供货方资质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违规销售医疗器械等情况进行检查,切实把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严惩重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要确保在醒目位置摆放不少于二十种单价低于十元的常用药。”执法人员对药店“惠民药柜”专区进行检查时表示,要让群众买到质优价廉的药品,努力缓解群众买药难的问题。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8人次,检查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34家次,发现部分工作人员健康证过期、温湿度记录登记不全、处方药柜未上锁等问题,下发责令整改4份,目前已经全部整改到位。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王文隆

三审:禹振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