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饼、“龙九子”伴手礼盒……龙年限定糕点成热门北京礼物

    2024-02-03 20:17:02

春节临近,京城各大点心铺、糕点店推出了各种带有“龙”元素的糕点,福龙饼、龙年限定九宫格、“龙九子”伴手礼盒等销售火热,成为市民带回家过年的热门北京礼物。

稻香村零号店的龙年限定礼盒和文创

在东四北大街的稻香村零号店门前,排起了五六十米的长队。“这儿一排起队,年就近了!”路过的一位行人感叹道。“现在至少得排1个小时以上才能买到。您要是着急,可以直接买我们搭配好的龙年限定九宫格礼盒,‘福龙贺新’系列里的‘龙笑笑’、‘福运饼’、‘福禄饼’都有。”门口的工作人员边维持秩序边说道。

拖着行李箱的曹先生从店里提了6个礼盒,心满意足地往外走着。“我是晚上回家的火车,下午拖着行李箱来的,现在直接去火车站了。”曹先生说,“我买了4个龙年限定礼盒,我尤其喜欢这个‘龙笑笑’的造型,笑眯眯的,很可爱。还选了两盒具有北京特色的糕点,珐琅糕、文玩核桃、狮子门墩、点心殿……带回去一家人一起尝尝‘北京味儿’。”

稻香村零号店的龙年点心

不仅店里人气旺,门口的快递小哥也一刻不停地忙碌着。“全是买完来邮寄这种九宫格点心的,今天已经邮寄了100多单了,最多的一单顾客寄了20盒呢,周末单量能翻倍。”快递员说。

稻香村第一营业部里排队买点心匣子

在离零号店不远处的稻香村第一营业部,一进门每个糕点窗口前也排着小长队,大家都在忙着挑选带回家的点心匣子。“今天的福龙饼已经卖完了,您明天再来看看吧。”一位店员跟一位顾客说道。“最近来买点心匣子的,谁都得装上几块龙年限定的‘福龙饼’,经常到下午来晚了就买不上了。”店员介绍,这款“福龙饼”上面印制了一条活灵活现的龙的形象,这个印画是来自艺术大家韩美林的一幅作品,馅料是龙井凤梨馅,好看又好吃。

福龙饼

稻香村零号店的龙年点心

北新桥附近的梅潭村糕饼铺里,一款“龙九子”伴手礼盒也很受欢迎,进店的人都得带上几盒。囚牛、睚眦、嘲风、蒲牢、狻猊……“龙九子”的形象栩栩如生;伯爵芡实山药馅、开心果玫瑰馅、红酒提子馅、龙井酸杏馅……9款糕点9个颜色、9种口味,盒内还放了一张每款糕点象征和寓意的介绍。“糕点做得很精致,味道也都很新奇,这种传统元素与现代口味结合的伴手礼,带回家过年特别合适,老人孩子肯定都喜欢。”一位顾客喜滋滋地说。

责编:李莉芹

一审:李莉芹

二审:唐能

三审:文凤雏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