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东路社区:书“廉政”春联,迎“清廉”新春

于蓓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3 10:29: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3日讯(通讯员 于蓓蓓)“一身正气辞旧岁,两袖清风迎新春。”昨日,雨花区劳动东路社区新城新世界小区党建活动中心传来阵阵欢笑,一群孩子正在书法老师的带领下挥毫泼墨,将美好的祝愿融入到一副副春联之中。

为加强基层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厚植崇廉倡廉的良好氛围,圭塘街道纪检监察室、劳动东路社区党总支、劳动东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女儿童之家联合有画培训中心、温心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写‘联’倡‘廉’喜迎新年”写春联活动,向社区党员群众传递廉洁自律、崇廉尚俭的美好品德。

活动伊始,社区工作人员邀请参加活动的大小朋友一同欣赏来自全国各地的年画,为大家营造了浓浓的“过大年”氛围,孩子们争先恐后发表自己的见解。

随后,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大小朋友们开始挥毫泼墨,有人专注构思对联字斟句酌,有人着墨润笔胸有成竹,不一会儿桌面就被各副“廉”味十足的作品铺满。现场喝彩断,“一路东风乘骏马,九州廉政暖人心”“扬正气五星焕彩,树廉风九鼎增辉”等廉政春联更是受到了居民们的热捧。

活动结束后,社区党员志愿者带领小朋友将春联亲手送到那些高龄或独居的老人手中,向他们送去新春的美好祝福,一同送去的还有反电信诈骗、打击非法集资、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手册,为辖区老人筑牢安全防线。看着红彤彤的“清廉”春联和“福”字,老人们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写春联既给我们带来了浓浓年味,又让我们感受了清风廉味,我觉得非常有意义!”老党员章嗲嗲拿到春联后,十分开心。

无联不成春,有“廉”春更浓。此次活动,劳动东路社区党总支以春联为载体,将优秀传统文化和廉洁文化元素融入春联中,既增添了春节的喜庆气氛,又让廉洁文化融入社区、渗入家庭、浸入人心,让这个春节有“年味儿”,更有“廉味儿。”

责编:范远志

一审:金慧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