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抵达中国香港引发关注,刚吞下0比6苦果的“梅球王”,要拿港足撒气?

  上观新闻   2024-02-03 07:35:46

北京时间2月2日下午,梅西与美国迈阿密国际队一行乘坐飞机抵达中国香港国际机场,正式开启中国香港之行。2月4日16时,梅西领衔的迈阿密国际队将交锋中国香港队,预计会有4万人持票进入球场观看。比赛之前还有表演,出席歌手包括邓紫棋、卢瀚霆、姜涛等人。

梅西领衔的迈阿密国际队抵达中国香港。

迈阿密国际此行阵中除了梅西,还有苏亚雷斯等球星,他们一行预计2月2日下午抵港,晚间有记者会;3日是球场训练参观日与足球营活动,4日下午4时将与中国香港队进行表演赛。

报道称,迈阿密国际的老板、著名球星贝克汉姆对香港之行“严阵以待”,早前还拍摄视频说“我迫不及待在香港看到大家,希望你们跟我同样兴奋”,并表示“期待在拥有如此出色体育氛围的美丽城市进行体育赛事”。

梅西访港的消息在去年年底宣布后,随即掀起一股热潮。去年12月15日,香港主办单位表示,因有近200万球迷在网络上抢票,友谊赛门票不到1个小时就被抢购一空,票价从880到4880港元不等。随后的1个多月,梅西访港的宣传可谓铺天盖地,除了在巴士站设宣传广告,梅西还“登上”全港唯一的帆船“鸭灵”号在维多利亚港穿梭。球王的半身照被印在主帆上,吸引不少旅客打卡留念。

梅西吸引很多球迷的关注。

虽然梅西只在香港逗留三天,但还有不少商家推出梅西周边。在旺角,多家门店展示新款梅西球衣,有球迷表示,自己一向有收集梅西球衣的习惯,新款虽贵一半,但机会难得,“梅西来港踢球已不容易,退役后他可能不会再出来了”。邻近大球场的餐馆推出“穿梅西球衣送小吃”优惠,希望生意额增加一至两成。本次活动的独家官方酒店为香港富丽敦海洋公园酒店,有港媒上月底发现,价格1500至5500港元的4款住宿套票,有3款已售罄。

据悉,贝克汉姆加盟皇家马德里队后,曾于2003年到香港参加比赛。梅西上一次在香港踢球是在2014年,当时也是友谊赛。吸引大牌球星访港是香港“盛事经济”的一部分,今年香港预计举办超过150项“盛事”,涵盖文化、体育、节日庆典等活动。香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以梅西访港举例,反驳“香港正失去独有优势”的说法。他说,香港仍然保持国际城市的地位,梅西不仅是来踢一场球赛,当局也想借机宣传香港的文化特色,正与球队商讨梅西留港期间能否参与更多活动。

迈阿密国际队也是球星云集。

此前,梅西领衔的迈阿密国际队开启亚洲行,第一战是沙特队,但首战竟以0比6不敌实力强劲的利雅得胜利队。虽然利雅得胜利队的当红球星C罗因伤缺阵,梅西也在大多数时间坐在替补席,但如此悬殊的比分还是表明,迈阿密国际队的竞技实力有限。此番来到中国香港,梅西和迈阿密国际队应该不会脚软,实力有限的中国香港队大概率会落败。

2月5日,梅西将与球队一起离开中国香港,前往日本继续亚洲行。

责编:邓玉娇

一审:詹娉俏

二审:唐能

三审:文凤雏

来源:上观新闻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