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启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服务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沙兆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2 23:33:00

湖南日报2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邓秋燕 肖芊)1月31日,江华瑶族自治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服务项目启动。仪式上,广东狮子会向现场20位脑瘫儿童家长每人捐赠了4000元爱心善款,送上温暖与关爱。

(启动仪式现场。通讯员 摄)

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是一项抢救性工程,连续多年列入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近年来,江华县委、县政府聚焦残疾儿童家庭“急难愁盼”,不断加大资金投入、资源整合力度,将残疾儿童救助对象由0—6岁扩大至0—14岁,年度康复训练时长由8个月增至10个月,切实扩大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受益面。去年,全县超额完成109名符合条件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完成率为185%。

(广东狮子会向20位脑瘫儿童家长捐赠爱心善款。通讯员 摄)

面对今年全县87名的任务目标,江华县残联将落实“应救尽救、救早救小”原则,加强与卫健、民政等部门工作联动和信息共享,整合驻村工作队、残疾人专职委员、村干部等资源开展筛查,确保全县符合条件的0—14岁各类残疾儿童及时发现、即时救助,同时动员多方力量助残纾困解难,全力践行对残疾人最为友好、最为友善的“江华行动”。

责编:沙兆华

一审:沙兆华

二审:冒蕞

三审:蒙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