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永通集团2023年总营收158亿元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2 23:23:14

2月2日,长沙风雨交加,最高气温不过3℃,寒冬凛冽,但永通集团2023年终总结大会现场却一派热气腾腾。

△永通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蒋玮颁发“优秀管理者”奖

据大会通报,2023年永通集团完成总收入158亿元,同比增长5%。整车销量同比增长8.9%;售后产值同比增长5%;衍生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2%......2023年永通集团各项主营业务指标均实现增长。

△永通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蒋玮主持会议

永通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刘志伟作2023年工作总结报告,并安排2024年工作

2023汽车市场“价格战”贯穿全年。价格战背后,行业内的洗牌速度也在不断加快。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显示,2022年国内4S店中70%以上无法盈利,全年超过2000家4S店退网;2023年上半年,退网的4S店就突破了1400家,创下新高。对于很多车企和经销商而言,能够活下去继续留在牌桌上,比什么都重要。

2023年,永通集团立足主业,转型升级,多业并举,顶住了压力,稳定了规模,确保了发展质量和效益。在汽车主业发展上,将资源向优势品牌、优势业务倾斜。及早布局并强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场,与比亚迪、吉利等头部新能源汽车厂商合作并建立良好的代理关系,在湖南新能源汽车销售市场保持份额遥遥领先。通过汽车销售、汽车后市场多产业链的聚集、融合,激活存量客户,多点触达客户需求。销售、售后、金融、保险、延保、二手车等各产业链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形成可持续的盈利能力。

在做强做优汽车主业的同时,永通集团董事长蒋宗平未雨绸缪,超前预判汽车4S店这种旧商业模式的衰变,积极主动从战略上安排公司的转型发展。先后投资了教育、通用航空、饮用水、房地产、能源等非汽车行业,取得亮眼的成果和效益,为永通集团后汽车时代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出租车、网约车板块,永通集团已经成为湖南头部企业,拥有出租车、网约车约5000台。

永通集团联合湖南最具影响力的教育集团长郡集团打造的郡永实验学校已经成为怀化市乃至湘西北地区的教育名片。2023首届高三毕业生获得“一本上线率87%;本科上线率98.6%;600分以上32人,清北1人”的优异成绩,仅次于长郡本部。

短短3年,永通通航已实现了盈利,成为可以提供空中游览、飞行员培训、飞行服务租赁、紧急医疗救援、直升机销售和售后服务的综合通航运营商。

永通与中石化湖南公司合作兴办的望城汽车城加油(汽、电)站今年1月已投入运营。

永通西部置业怀化项目已成为当地知名品牌;与湖南本土房地产头部企业运达集团合作的长沙大泽湖海归小镇高档房产项目已正式启动......

△永通集团董事长蒋宗平总结发言

2023年,湖南永通集团迎来了一个生机勃勃,百花齐放的大好局面。2024年,价格战仍将继续,竞争越发激烈。未来,永通集团如何走?蒋宗平表示,将继续以汽车为主业,多元发展。在汽车主业上,将积极与新能源头部企业沟通,在现有的比亚迪、吉利品牌基础上,筹谋更多新能源品牌代理权。在其它产业方面,将继续深度挖掘通用航空领域,抢占低空经济蛋糕,拓展空中游览、直升机驾驶员培训、紧急医疗救援、森林救火等服务;进一步盘活资产,加快长沙望城、长沙丁字镇、怀化郡永学校地产项目建设;将利用永通通航直升飞机优势,进入低空观光旅游和休闲度假文旅产业,打造大围山、壶瓶山两大旅游基地。在公司做大做强的同时,永通集团将一以贯之的践行“站着做人、跪着服务”的理念,让员工活得有尊严。(颜丹丹)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