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岭“夜长城”龙年新春将再度点亮夜空

  新华社   2024-02-02 21:35:47

夜幕四合,寒意愈浓,但北京八达岭长城灯光璀璨,热闹非凡。八达岭“夜长城”近日举办彩排活动,八达岭“夜长城”将于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七的每晚6点至9点开放,开放段落为南四楼至北四楼。

图为1月29日拍摄的八达岭长城文化街区。新华社发(八达岭文旅集团供图)

八达岭长城文化街区流光溢彩,1800余盏灯笼悬挂其间。八达岭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荣欣锋介绍,此次“夜长城”将结合龙年新春推出花会展演。“夜长城”开放期间,游客可以现场观看到舞龙、腰鼓、秧歌等精彩演出,领略地域特色和长城风情。作为“夜长城”的配套服务,八达岭南线地面缆车届时也会在夜间开放,为游客提供轻松便捷的观光体验。

据了解,八达岭“夜长城”2023年“五一”至“十一”假期累计接待中外游客超过25万人次,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图为1月29日拍摄的八达岭“夜长城”舞龙活动现场。新华社发(八达岭文旅集团供图)

近年来,北京长城文化节、长城音乐会等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为八达岭长城注入新活力,“夜长城”也成为又一张闪亮的名片。北京市延庆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延庆区计划以八达岭长城景区为核心,打造国家级文化旅游消费集聚区,推进长城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争当北京长城文化带建设“领头雁”。

责编:李莉芹

一审:李莉芹

二审:陈永刚

三审:赵雨杉

来源:新华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