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法院公众开放日|中学生们走进法院 “沉浸式”学法

    2024-02-02 20:35:48

近日,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长沙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的学生、老师及家长代表们走进法院,“沉浸式”体验法院工作,“零距离”感受司法的威严与魅力。(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刘家璇 通讯员 郑婉冰 贺艺蕾)

法院干警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大厅等场所,并给同学们介绍了现场立案、网上立案等诉讼服务,让同学们对智慧法院和一站式诉讼服务平台建设有了直观的感受。(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刘家璇 通讯员 郑婉冰 贺艺蕾)

同学们正在开展模拟法庭活动,严格按照庭审规范和程序现场模拟了一起“学生校园欺凌”案件庭审。(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刘家璇 通讯员 郑婉冰 贺艺蕾)

普法课堂上,法院干警结合未成年人保护、禁毒、校园欺凌、电信网络诈骗等典型案例进行以案说法、以案警醒,引导广大师生提高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刘家璇 通讯员 郑婉冰 贺艺蕾)

法院干警通过一问一答的互动方式为同学们讲述了日常生活及自我防护方面的安全注意事项,教大家辨别性侵和性骚扰的表现形式,正确保护自己的隐私及人身安全。(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刘家璇 通讯员 郑婉冰 贺艺蕾)

“现在开庭!”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同学们现场旁听了一起民事案件的庭审。同学们走进审判法庭,参观了法庭布局、设施,了解法徽、法槌的意义作用以及诉讼活动的不同角色。(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刘家璇 通讯员 郑婉冰 贺艺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