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妇幼保健院成功创建“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2 17:51: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日讯(通讯员 张潇今 陈鑫 近日,岳阳市卫健委组织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等15位专家,对岳阳楼区妇幼保健院进行“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创建工作现场评审。市卫健委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赵曙光,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付寒昭带队评审。区委常委、副区长邓建华,副区长黄泳鑫陪同或参加反馈会。

专家组严格按照“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评审标准,组建行政管理、儿童保健、妇女保健、妇科临床、儿科临床、产科临床、检验影像、院感、急诊、麻醉等12个审核小组,深入各科室,通过查阅资料、个案追踪、系统追踪、查看现场、模拟演练、操作考核、访谈患者及相关工作人员等方式,对医院进行了多维度、多层面、全方位的检查和考核。

在评审反馈会上,各位专家就现场评审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反馈。专家们一致认为,岳阳楼区妇幼保健院硬件设施和软件管理均已达到“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标准。近年来,岳阳楼区妇幼保健院始终坚持“以保健为中心,以保障生殖健康为目的,保健与临床相结合,面向群体,面向基层和预防为主”的妇幼卫生工作方针,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在基层妇幼保健管理、母婴安全管理、妇女儿童健康行动、计划生育服务、民生实事与妇幼重大项目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黄泳鑫表示,历年来,岳阳楼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妇幼健康工作,着力完善覆盖城乡的妇女儿童健康管理服务体系,全区妇女儿童健康水平稳步提升。后段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细化整改措施,优化妇幼服务,为妇女儿童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保健服务,续写岳阳楼区妇幼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审:龚艳;二审:尹萍;三审:吴鹏翔

责编:王相辉

一审:张璇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