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润社区:关爱未成年人,共享美好明天

通讯员 谢雨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2 17:00: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日讯(通讯员 谢雨含)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2月1日,长沙市雨花区和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温心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共享美好明天”利剑护蕾普法宣传活动,70名辖区青少年在家长的陪同下参加。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未成年人防性侵知识,引导孩子和家长们充分认识未成年人犯罪的危害性和保护未成年人工作的重要性,并通过法律知识抢答游戏,有效调动了活动现场气氛,让孩子们通过游戏的方式了解法律,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以利剑护蕾活动为契机,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孩子和家长发放了反电信诈骗、交通安全、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冬季消防安全、垃圾分类、蓝天保卫战等相关宣传资料,“全方面,无死角”地向居民们普及各类安全知识,有效增强辖区居民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社区安全幸福生活指数。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家长们对未成年人保护的认知水平和责任意识,同时也为未成年人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生活环境。下一步,和润社区将继续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让“护蕾行动”家喻户晓,努力实现对未成年人全面保护,竭力呵护未成年人成长成才。

责编:封豪

一审:金慧 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