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小平安”促进社会“大平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2 16:52: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黄睿菡)为有效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增强广大妇女法律认知水平和自我维权意识,2月2日,洪江区妇联联合司法局在沅江路街道犁头嘴社区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洪江区司法局工作人员以案释法,向居民们普及婚姻家庭相关法律知识,解答法律咨询,区妇联工作人员结合实际,分析了家庭暴力、高价彩礼等对家庭和社会和谐稳定带来的危害性,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健康的家庭观,理性对待、正确处理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同时,巾帼志愿者、法治宣传员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了婚姻家庭、预防网络诈骗、禁毒等相关的宣传彩页和宣传用品。

近年来,洪江区妇联积极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法治宣传活动,将法治宣传教育、家庭文明理念融入基层维权服务中,引导广大家庭树立正确的妇女观、家庭观、婚育观。接下来,洪江区妇联将紧盯春节、农民工返乡的重要时点,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以村、社区为单位开展婚姻家庭和涉未成年人风险隐患专项摸排,努力做到把婚姻家庭纠纷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推动形成人人相互关爱、家家幸福安康、社会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责编:黄建平

一审:黄睿菡

二审:刘思洁

三审:吴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