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十大重点民生实事24个项目启动 总投入预计536亿元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2 15:42:05

新湖南客户端2月2日讯(记者 曹婕妤)春节将近,年味渐浓,传递民生温暖的十大重点民生实事拉开推进序幕。2月2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十大重点民生实事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十大重点民生实事共有24个项目,预计投入总资金536亿元,较2023增加21亿元,其中,各级财政资金投入452亿元,较2023年增加67亿元。

按照“体现群众的期望和需求、体现湖南特色和亮点、体现尽力而为和量力而行”的原则,今年十大重点民生实事的甄选确定更加注重民声民意、可感可及、普惠兜底、创新提升和示范带动。24个项目中,有11个是群众呼声高、应该办、能够办的新办项目;有13个是群众反响好、需要持续推进的续办项目。对群众获得感强的续办项目,省委、省政府决定加速加力推进。康复救助残疾儿童20000名,任务较2023年增加50%以上;农村公路安防设施建设26000公里,任务较2023年大幅度增加。

全省十大重点民生实事具有示范引领、带动基层的作用。据初步调度,13个市州跟进推出121项市定重点民生实事,部分县市区结合工作实际,推出一批“微实事”,满足当地群众“微心愿”。全省上下共同构建“大民生”服务格局。

湖南今年要办哪些重点民生实事?点击了解:在湖南,我的2024幸福清单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