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专为音视画创而生的多媒体大模型“天幕”在马栏山正式亮相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2 14:27: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30日讯(记者 王依洋) 1月30日,多媒体大模型创新应用高峰论坛暨发布签约仪式在“中国V谷”长沙马栏山启幕。国内首个专注于以视频创意应用为核心的百亿级参数多媒体大模型——“天幕”(SkyWall)在大会上正式发布亮相。

大会由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管理委员会联合万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以“湘约AI 大有可为”为主题,聚焦多媒体大模型与视频文创经济发展,邀约了顶尖院士专家、行业精英、企业领袖等共同齐聚,站在大模型重构未来的新起点,论道大模型发展的前沿趋势,分享大模型的实践与应用落地,共议大模型驱动下的产业新机遇。

据介绍,“天幕”依托基础大模型及高性能全球网络平台、计算集群算力平台、海量数据平台等多个底层技术资源支撑,具备一键成片、AI美术设计、文生音乐、音频增强、音效分析、多语言对话等多项核心能力,为创作者提供更专业化的AI创新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各类商业场景,定义数字创意应用“新范式”。

据了解, “天幕”大模型的能力已经在万兴科技 AI  系列产品中得到广泛应用和推广,其中, AI  讲演神器万兴智演、 AI  音乐创作引擎、 AI  图像生成工具等产品的“智慧”程度已经超越了预期,大大提高了创作者的效率和工作质量。

此次发布会上,万兴科技还宣布与园区及多家园区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天幕”的上线将进一步加快马栏山音视频产业建设和发展步伐,吸引更多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入驻园区,共同构建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接下来,园区还将引入一批基础大模型,孵化“马栏山特色”音视频行业大模型,面向企业的业务需求,打造一批应用场景的解决方案,建设“技术底座+研发+产品+应用”的大模型产业生态,为园区打造全国一流的音视频产业集群和行业标杆迈出坚实的步伐。

责编:王依洋

一审:王依洋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