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岁末年初“安全关” 园区召开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2 14:10:20

为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的重要批示要求,1月26日,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召开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蹇桂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园区产业发展局、开发建设局、长沙马栏山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园区各在建项目、企业聚集区、影棚(演播厅)、公园、酒店、学校以及重点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的重要批示要求,以及省市主要领导批示要求,深入分析当前园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形势,研究 部署 防控重点工作。

蹇桂军要求,各部门和各相关企业要切实强化安全管理工作,针对园区 人员密集场所 特点,进一步加强影棚(演播厅)、酒店、各餐饮场所、在建项目临时办公场所及员工宿舍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贯彻落实动火焊接等危险作业有关标准及规范要求,杜绝违章指挥和强令冒险作业。 要切实落实好监管职责, 全面加强应急物资管理,确保应急物资储备充足。要做好安全培训和宣传,抓好日常应急演练,提高人员应急自救能力,确保做到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园区各主管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开展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安全保障到位。 要时刻保持警醒,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高度的责 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人员 密集场所安全生产工作, 切实保障园区岁末年初生产安全。

责编:王依洋

一审:王依洋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