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营山巷社区:情系环卫工 寒冬送温暖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2 13:24:48

新湖南客户端2月2日讯(通讯员 张亦筱)岁寒情深,关怀暖心。1月29日下午,在长沙市雨花区惠民资金“益心童学社”项目的支持下,雨花区左家塘街道营山巷社区儿童之家联合寸草心社会服务中心在社区3楼活动会议室开展“情系环卫工,寒冬送温暖”慰问活动。本次活动共有30名儿童青少年、15名环卫工人参加。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一直都在为建设美丽幸福长沙默默付出奉献,他们就是环卫工人。”活动伊始,儿童青少年为环卫工人带来了精彩的才艺表演,环卫工人看得津津有味,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表演结束后,儿童青少年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慰问物资与写有感谢和祝福的卡片,亲手将这些物资送到环卫工人身边,表达对他们辛勤劳动的感激之情。环卫工人接过慰问物资,脸上露出了感动和欣慰的笑容。

“以前我很少关注到环卫工人,现在我明白了,没有他们,我们的城市就不会如此干净整洁。”参与活动的孩子表示,要将这份感恩之心带入日常生活,并立志爱护环境,不给环卫工人的工作增添负担。

此次活动不仅让环卫工人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也让青少年更加理解环卫工人,学会关爱和奉献。营山巷社区、寸草心社会服务中心也呼吁社区更多爱心人士关心、关爱环卫工人群体,居民群众能尊重环卫工人的辛苦劳动,不乱扔垃圾、保护环境,减轻环卫工人的负担。

组稿:任琼瑨

责编:谭好

一审:谭好

二审:陈佳婧

三审:何金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