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墙 护师生平安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2 11:58: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家富 张君芳)近日,全国发生多起火灾事故,造成严重人员伤亡。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管理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校内校外安全事故发生,2月1日至2日,分管教育的区工委、区管委领导分两组,带领教育、市监、应急、住建、消防、公安、文旅广体、街道等单位负责人,对洪江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行动中,检查组深入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实地检查了消防设施设备、应急疏散通道、学生宿舍用电、逃生窗、应急灯、疏散通道等重点安全部位,并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校园安全防护工作的汇报。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校园及校外培训机构安全事关学生健康成长、家庭安宁幸福、社会和谐稳定。参与此次活动的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将深刻汲取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始终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细化工作措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排查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守牢校园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责编:林振林

一审:张家富

二审:易景平

三审:明芙蓉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