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明:关爱老人 让老有所养 老有所乐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2 09:58: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龙俐君)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月31日,区工委书记刘晓明调研养老服务中心并走访慰问百岁老人,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刘晓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把老年人的冷暖安危挂在心上,持续优化养老服务,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刘晓明看望慰问百岁老人杨淑珍

在百岁老人杨淑珍和阳淑贞家中,刘晓明仔细询问她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看到老人们精神矍铄,刘晓明十分高兴,称赞老人子女、监护人照料有方,祝愿她们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安享幸福美满生活。刘晓明表示,百岁老人是家里的宝,是家庭的福气,更是社会的福气,相关部门要时刻跟踪、准确掌握老年人需求,及时为老年人解决实际问题,特别要关注高龄老人生活情况,定期为他们提供健康评估等上门服务,让老人能够安享晚年。


▲刘晓明看望慰问 百岁老人 阳淑贞

河滨路街道综 合养老服务中心 ,刘晓明对中心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用电安全、服务质量等重点环节进行查看,详细了解了中心规划设计、功能打造和运营方式。


▲刘晓明调研河滨路街道综 合养老服务中心 运营情况

据了解,河滨路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筑面积300平方米,采用公建民营的运营模式,内设有就餐、阅读、文化活动、健身等功能区,根据辖区老年人多元化、个性化的服务需求,提供助餐配餐、精神慰藉、文化娱乐、健康管理等服务项目。

刘晓明强调,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满足养老服务需求、增进老年人福祉、构建和谐社会的有效举措。要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社区养老服务功能和标准化管理服务水平,持之以恒地抓好各项制度落实,确保安全平稳运营,让更多的老人享受到优质养老服务。

责编:林振林

一审:龙俐君

二审:曾亮

三审:马亚晖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