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这项检查必不可少!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2 09:53: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林双全)临近春节,烟花爆竹进入销售旺季。为切实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严防烟花爆竹安全事故发生,日前,区桂花园乡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烟花爆竹专卖店和南杂店开展安全督导专项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重点对烟花爆竹专卖店是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零售店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完备齐全、店铺环境是否符合规定要求、储存地点是否配备消防器材、灭火器是否有效、警示标识是否张贴、是否存在店外摆放烟花爆竹、是否存在超高超量储存等情况逐一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并责令限期整改。

同时,工作人员对经营零售从业人员进行了相关安全知识宣传,明确要求各经营零售店面严禁超量超许可范围存储、严禁乱堆乱放和违规违法销售烟花爆竹、严禁经营店面居住人员,认真落实防火等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据了解,此次共检查烟花爆竹专卖店7家,南杂店、小卖部12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5个,进一步规范了烟花爆竹销售点的管理,增强了烟花爆竹经营者的安全防范意识。


责编:林振林

一审:林双全

二审:曾亮

三审:马亚晖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