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湾社区:墨香四溢迎新春 义写春联送祝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2 09:09: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傅竹君)“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为了深入推进社区基层治理工作,提高治理质量,为社区和谐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1月31日上午,新街街道田湾社区开展了以“喜迎新春送祝福 春联寄情送万家”为主题的义写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5位书法协会老师现场挥毫泼墨,在红纸上苍劲有力、潇洒自如地书写,片刻后一副副充满喜庆气息、饱含美好祝福的对联和“福”字跃然纸上,流溢着对新年的美好祝愿。前来领取春联的群众络绎不绝,大家捧着墨汁未干、字迹飘香的春联和福字,个个喜上眉梢,赞不绝口,本次活动共送出了260余幅新春对联和福字。

“手写对联是在用墨香传递传统文化,这份新春礼物何等珍贵。”余阿姨挑选了自己满意的春联,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开心的笑容,其他居民也纷纷表示,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

此次活动,田湾社区既传承了中国传统民俗文化,又增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情谊以及节日幸福感。  

责编:黄建平

一审:傅竹君

二审:朱文慧

三审:杨必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