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发放1.28亿元执行款!芙蓉区法院为民兑现胜诉权益

刘家璇     2024-02-01 17:11: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刘家璇 通讯员 孙红梅

“谢谢法院和执行法官,在过年之前帮我们拿到钱,你们真是辛苦了!”1月31日,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举行执行案款集中兑现大会,领到执行案款的申请执行人们喜笑颜开。

此次兑现大会向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款共计1.28亿余元,其中单笔最大金额为221.64万元,以实际行动让胜诉当事人的“纸上权利”变成了“真金白银”。

(现场领取执行案款)

“我们做保洁的嗲嗲娭毑都是50、60多岁的人,当听到法院把钱追回来的时候,我们都高兴得跳起来了!”大会现场,刚领到血汗钱的屈姐(化名)激动地告诉记者。

“赶在春节前夕为大家发放执行案款,是想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心踏实、欢乐祥和的春节。”芙蓉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月清介绍,2024年元月以来,芙蓉区法院执行局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雷霆行动”,拘传27人次,实际采取拘留措施7人次,执行到位金额200余万元。2023年,芙蓉区法院深入贯彻落实湖南高院“湘执利剑2023”专项执行行动,共执结各类案件1.9万件,执行到位金额26亿余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宋月清表示,下一步,芙蓉区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对于有履行能力拒不履行的“老赖”,将继续加大罚款、搜查、拘留、打击拒执犯罪工作力度,切实维护司法权威,巩固和深化“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建立健全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全面提高执行工作水平,为服务和保障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郭宸

一审:郭宸

二审:冒蕞

三审:蒙志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