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入园”乐享冰雪,超14万人次游客打卡延庆奥园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4-02-01 16:21:58

免费入园,带来了多大的引流效应?延庆奥林匹克园区自2023年12月18日启动“免费入园”系列优惠举措以来,至今已一月有余。记者从北控集团获悉,截至1月31日,园区累计接待游客约14.2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89%。

其中,滑雪游客约8.67万人次,增长104%;住宿游客约9.43万人次,增长418%;餐饮购物游客约13.30万人次,增长216%。雪季第二个月(2023年12月26日至2024年1月25日)较第一个月(2023年11月25日至2023年12月25日)入园游客上升124%。

2023至2024雪季,延庆奥林匹克园区首次承办国际雪联雪车和钢架雪车世界杯等5项顶级冰雪赛事,并举办“首届北京市青体联杯青少年高山滑雪精英赛”、第二届北京滑雪公开赛、“雪耀中国”高山滑雪积分赛延庆站等一系列群众性冰雪赛事,进一步带动滑雪运动普及。

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赛事引流,园区在兼顾比赛、国家队训练的同时,也让高水平人士、大众滑雪爱好者都能享受到一流的滑雪体验。园区内既有最高坡度接近70%的高山滑降冬奥赛道,来满足顶级高手,也有从山顶至冬奥村的14多公里超长雪道,供初中级滑雪爱好者“刷道”提高水平,还有可满足滑雪“小白”的大众体验区。其中,“海陀穿越”已成为全国距离最长、落差最大、地形最丰富的雪道,深受国内外冰雪爱好者喜爱。

园区进一步提升了“免费入园”后的接待能力。比如,冬奥村酒店将原有空间升级改造后,餐饮会议区面积已扩展至12000平方米。冬奥村10个雪山汤泉池对游客开放,可让大家体验林间雪景。“雷霆雪车”体验项目首滑,冬奥会最难实现大众体验的“四人雪车”也已成功向公众开放体验。

春节即将到来。园区还将举办迎新春活动,包括舞狮抽奖、“写春联 迎龙年” 亲子活动、有奖猜灯谜等,让游客在乐享冰雪运动的同时感受浓浓年味儿。

责编:李莉芹

一审:李莉芹

二审:陈永刚

三审:赵雨杉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