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县农业调查和住户收支调查工作考核传捷报

宋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2-01 15:58: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日讯(通讯员 宋霞)日前,从国家统计局湖南省调查总队传来好消息:2023年度沅陵县农业调查和住户收支调查在全省业务工作考核中双双荣获优秀等次。

沅陵县是全国产粮大县,2023年县统计局和农业农村局抽调20名工作人员,组建5个联合调查组,全年6批次到全县15个样本调查点开展春播、夏播、测产以及秋冬播等实地调查,准确推算全县粮食总产量、农作物分布以及播种面积,客观反映全县粮食生产情况。

住户调查工作是为了全面、准确、及时了解各地区城乡居民收入、消费及其他生活状况。2023年是沅陵县住户调查样本轮换的第一年,全县12个调查样本点,120户记账户,涉及借母溪、凉水井等7个乡镇。县统计局狠抓住户调查基础工作,加大对平台的监测和管理,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对记账户进行点对点、手把手培训,提高样本户记账水平。按季发放记账补贴,年终对每个记账户进行走访培训并发放慰问品。

责编:瞿云

一审:贺子平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