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熙台岭社区: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知识讲座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1 13:07:25

新湖南客户端2月1日讯(通讯员 张乐)为全面推进禁毒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1月31日,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熙台岭社区组织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禁毒知识讲座。

讲座中,禁毒志愿者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及特征、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性、如何防范和远离毒品”等四个方面,结合毒品犯罪典型案例,图文并茂地进行详细讲解。同时,禁毒志愿者温馨提醒大家年关将至,不管是在家,还是外出旅行,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要充分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性,要时刻保持对毒品的警惕,要自觉抵制毒品、拒绝毒品、远离毒品。最后,禁毒志愿者号召大家踊跃学习毒品预防教育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知识,提升自己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中来,向周围邻居、亲朋好友宣传毒品预防教育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知识。

通过此次禁毒知识讲座,进一步延伸了禁毒宣传的覆盖面,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的意识,进一步加深了居民群众对毒品社会危害性认识,营造了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

组稿:张立娟

责编:曾金春

一审:刘双昀

二审:齐果

三审:何金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