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熙台岭社区:“走找想促”活动在行动,关爱服务送“熙”望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1 13:04:50

新湖南客户端2月1日讯(通讯员 赵贞雅)为深入开展“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熙台岭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户外劳动者们齐上阵,联动社区“三长”和社会力量,全面开展敲门入户、救助帮扶、铲雪除冰行动,通过“铁脚板”入户、“心贴心”服务,织密兜牢民生保障安全网。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积极摸排辖区困境儿童、户外劳动者子女的基本情况,并利用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契机,组织开展“走找想促”活动,积极宣传讲解各类救助帮扶政策,落实“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以实际行动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线,切实为辖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还提醒家长要切实增强反诈意识,不要轻信陌生人电话和点击陌生可疑短信链接,保护好自己的切身利益。另外,活动中还温馨提示了用火、用电、用气正确方法和相关安全注意事项,普及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等安全知识。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营造温馨、祥和、平安的良好氛围。

在关爱困难群众的同时,社区党委也不忘默默付出的户外劳动者们。在寒冷的冬天,熙台岭社区户外劳动者站点为民送温暖,为民送“熙”望。“我们作为扎根在社区的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更得到了居民的称赞,干起活来特别有劲儿。”户外劳动者李师傅高兴的说道。他表示自己不仅找到了一个大家庭,也想在日常工作中尽自己所能,为社区和谐发展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

熙台岭社区深入开展“走找想促”活动,始终秉承着群众有呼声,党员来响应;群众有诉求,党员在行动;群众有困难,党员齐助力的原则,实地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形成了党群一家、多方联动、及时有效的“走找想促”新模式。

组稿:张立娟

责编:曾金春

一审:刘双昀

二审:齐果

三审:何金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