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曙光社区:开展以“联”送“廉”,迎新春写春联翰墨飘香送祝福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1 13:02:29

新湖南客户端2月1日讯(通讯员 汪涛)逢节必讲廉。春节将至,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和家风建设,近日,长沙市雨花区左家塘街道曙光社区党委联合颐馨互助爱心联盟组织党员和书法爱好者,开展以弘扬传统文化,传递廉洁理念为主旨的“迎新春 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红红火火的廉味春联,犹如和煦的春风吹到干部群众的心坎儿。

“一身正气辞旧岁,两袖清风迎新春”,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凝神运笔,一副副寓意清正廉洁、崇德向善、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散发着浓浓的年味和“廉味”。社区邀请了辖区内多名书法爱好者做志愿者,一起开展“迎新春 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将一副副带有“廉味”的春联,免费送给居民群众。

“这不单单是春联,也是咱们的座右铭啊!”“由党员书法爱好者书‘廉’,似乎更有不一样的力量”。活动现场,许多退休党员干部称赞此次活动既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又感受到了组织传递的浓浓关怀,让自己在喜庆的节日气氛中接受廉洁教育。

“以春联为传播载体,将廉洁教育融入到浓浓的传统文化中,让‘廉味’更浓、‘年味’更正。”社区党委书记黄雪枚表示,将积极探索廉政文化建设的新载体、新路径,不断创新廉政教育的思路方法,将廉洁文化宣传融入到传统节日之中,以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走向深入。

组稿:龙宗红

责编:曾金春

一审:刘双昀

二审:齐果

三审:何金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