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岳麓街道泽盛社区:开展自然科普 共创绿色泽盛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1 13:01:24

新湖南客户端2月1日讯(通讯员 谢星圆)每年的2月2日是世界湿地日,为了促进生态文明新风尚的传播,引领青少年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近日,湖南湘江新区岳麓街道泽盛社区联合阅写童年阅读馆自然教育侯老师举办“开展自然科普,共创绿色泽盛”假期活动。

在活动现场,老师介绍到湿地是众多野生动植物的栖息地,是全球生物多样性的重要保护区,也为鸟类、鱼类、昆虫等提供了生存和繁衍的条件,老师以图片和视频的形式展示洋湖国家湿地公园的鸟类种群,为学生深入讲解相关自然知识。同时,还引导青少年自觉践行绿色循环低碳行动,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意识,在潜移默化中做到保护自然环境,努力做自然资源保护的践行者、推动者。

通过此次科普活动,让青少年不仅了解了鸟类动物的基本特征及生活习性,还认识到人类与自然相辅相成的内在关系。下一步,泽盛社区邀请专业团队、链接社会资源,多渠道扩宽青少年探寻科学的路径,丰富他们的知识储备。

组稿:张立娟

责编:曾金春

一审:刘双昀

二审:齐果

三审:何金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