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行龘龘年味浓,喜气洋洋迎新春

金慧 通讯员 方梦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1 12:22: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日讯(记者 金慧 通讯员 方梦娴)今天上午,长沙市雨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雨花区文明办联合东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政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迎新春祥龙跃盛世·过大年东塘启新篇”暨2023年度政院社区表彰大会,辖区党员代表、社区居民、雷锋志愿者代表等150余人参与,共迎美好新年。

喜庆的器乐合奏《喜洋洋》正式拉开文艺演出序幕,热烈而奔放的节奏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舞蹈《给你道个喜》、男声四重唱《永远的老兵》、诗朗诵《雨花颂》等10余个精彩节目异彩纷呈。互动环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有奖问答吸引了众多观众的参与,内容涉及反诈、家庭安全、燃气安全、防非法集资、优化营商环境、垃圾分类等,大家积极举手抢答,热闹非凡。

现场还开展了爱心义诊,测血压、血糖,普及健康教育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志愿者们现场挽袖执笔、挥毫泼墨,为居民书写“定制款”春联和“福”字;网格志愿者和小小志愿者们一起开展了利剑护蕾宣传,和政院社区儿童之家共同守护未成年人成长、守护未来。丰富多彩的节目,喜气洋洋的氛围,都表达了大家对新年的美好祝愿和对生活的无限热爱。

社区新年文艺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传承了传统文化,以接地气、有温度的方式,营造了温暖、喜庆、欢乐、祥和的新年氛围。

责编:封豪

一审:金慧 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