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聚园社区:迎春送福粘土画,利剑护蕾向未来

金慧 通讯员 雷衍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1 12:18: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日讯(记者 金慧 通讯员 雷衍雄)为全力营造欢乐喜庆、安全和谐的节日氛围,今天,雨花区新聚园社区会同同升街道公共安全办、公共服务办、卫建办、红十字会、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共青团和儿童之家,联合长沙市雨花区杜爱国工作室、福轮社居家养老服务站和梦想家园社工中心,在社区三楼会议室开展了“利剑护蕾·雷霆行动”防性侵及安全知识讲座暨未成年人手工制作粘土画社会实践活动。

在讲座中,“雨花好人”杜爱国通过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互动、提问和答疑解惑等方式,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思考,以生动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述了什么是不良行为、如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如何“防性侵”,分析了防范性侵害的措施,提出了遭遇性侵害的处理办法,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防性侵和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方法。杜爱国的授课使大家了解了性侵的危害和如何预防,掌握防范性侵害最基本的常识和技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共同预防性侵害。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向青少年们发放了《长沙市未成年人保护和儿童福利政策宣传手册》《未成年人保护法》《守护花蕾、预防性侵》《民法典》《禁毒反电诈》《垃圾分类》《安全生产》、创卫和“防非”等政策宣传资料。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多,要将本次讲座的内容牢记在心中。

在“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和手工制作粘土画环节中,授课老师以“垃圾科学分类”和“冬季防冻、安全过冬”为切入点,通过观看视频、举手提问、相互交流等形式向小朋友和家长们科普冬季防冻保暖和安全防范知识。随后社工们以“温暖的手套”为主题,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授课老师的指导、家长的交流帮助中进行自主创作,熟练运用搓、团、捏、切、粘等技能,将五颜六色的黏土进行组合,青少年学生们专心学用心做,制作出了一幅幅充满童趣的作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充满欢声笑语。

据悉,自“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开展以来,同升街道公共安全办、公共服务办、卫建办和新聚园社区在辖区网格内组织开展了多次“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主题活动,广泛宣传“利剑护蕾·雷霆行动”法治政策、积极开展主题活动和“垃圾分类”敲门入户宣传活动,结合未成年人社会实践活动利用宣传标语和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开展防性侵、未成年人保护、交通安全和安全防范等工作。下一步,同升街道新聚园社区将持续利用多个平台开展防性侵、安全生产和法治政策宣讲,逐户敲门走访摸排宣传,营造安全防范强大声势,积极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新格局,党建引领共联共建单位持续推动辖区网格“利剑护蕾·雷霆行动”走深走实。

责编:封豪

一审:金慧 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