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狮子山社区:举办“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青少年垃圾分类创卫宣讲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1 11:41:08

新湖南客户端2月1日讯(通讯员  李可)为进一步提升社区青少年对垃圾分类、资源回收利用的环保意识,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创卫工作,倡导绿色社区,2月1日,长沙市雨花区左家塘街道南狮子山社区携手长沙市绿舟防灾减灾促进中心,开展“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青少年垃圾分类创卫宣讲活动,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倡导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绿舟讲师以“垃圾从哪里来”引入此次讲座的主题,生动地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不分类对环境的危害性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并对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这四类垃圾的讲解,使大家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操作方法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让青少年了解到垃圾只有通过分类,资源才能得到充分利用,变废为宝、节约能源、减少污染,垃圾才能真正得到无害化处理。

小李同学说:“参加完这次垃圾分类创卫宣讲活动,我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我将做我家的垃圾分类监督员,做好日常生活的垃圾分类。”狮子山社区切实为青少年打造了一个家门口社会实践的第二课堂,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性互动局面,助力美丽星城创建。

下一步,狮子山社区将组织更多的学生、青年、党员等参加多种形式的垃圾分类宣教、实践活动,将垃圾分类创卫工作全面常态化、长效化推进,不断总结垃圾分类好经验、好做法,以点带面,推动垃圾分类创卫工作实现新提升。

组稿:龙宗红

责编:曾金春

一审:刘双昀

二审:齐果

三审:何金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