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梅岭社区:“岭”里有爱,童贺新春,欢度中国年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1 11:39:37

新湖南客户端2月1日讯(通讯录 刘雪婷 邬莹琳)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青少年的假期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31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梅岭社区党委、梅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团支部、关工委联合长沙市爱乐社工服务中心在长沙图书馆梅岭分馆(梅岭书屋)开展了“岭”里有爱,童贺新春,欢度中国年迎新春活动,现场约60余名儿童青少年及其家长、党员志愿者、网格志愿者参与。

活动中,孩子们通过学习剪窗花、做花灯、写春联等技艺,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窗花吉祥如意、花灯幸福团圆、春联平安顺遂,不同的物品代表着不同的美好祝福,这也是社区在新的一年对青少年和居民们的美好祝愿。通过亲身实践、动手制作,不仅有助于提升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增添了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还能让他们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习俗的独特魅力。

在长沙图书馆梅岭分馆(梅岭书屋)的活动现场,志愿者还向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和家长宣传未成年人保护和儿童福利政策、打击非法出版物和绿色阅读的相关内容宣传,携手护苗助成长。

此次活动,让社区青少年感受到了春节的氛围,还深入了解和传承我国的传统文化,品味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通过亲身实践,让孩子们能更好地理解和尊重传统文化,培养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认同感。同时,也在社区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与社区居民一起欢乐度大年。

组稿:龙宗红

责编:曾金春

一审:刘双昀

二审:齐果

三审:何金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