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长钢社区:深入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1 11:38:08

新湖南客户端2月1日讯(通讯员  李志鹏)时值岁末年初,腊味飘香,一些居民私自熏制腊味,此举不仅影响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为确保辖区平安和谐,长沙市雨花区左家塘街道长钢社区通过网格化管理,全面落实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及冬季消防安全隐患宣传工作。 1 月 31 日,该社区开展“蓝天保卫战”系列宣传活动,吸引了 30 余名党员志愿者和居民参与。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向大家阐述了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意义,发放了环保宣传资料和倡议书,内容涵盖环保基本知识、环保法律法规、环保行动指南等,引导居民正确认识环境问题,同时掌握一些实用的环保技巧,让大家对环保知识有了全方位的了解。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长钢社区持续进行蓝天保卫战的政策宣传,利用社区广播、各网格微信群等向居民宣传熏制腊肉存在的消防隐患;另一方面,联合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加强辖区各网格区域日常巡查力度,对露天熏制、露天烧烤等现象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确保蓝天保卫战工作常态化开展。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大家踊跃参与有奖问答,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环保知识。此次蓝天保卫战行动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居民们纷纷表示,美好的家园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去建设和维护。

组稿:龙宗红

责编:曾金春

一审:刘双昀

二审:齐果

三审:何金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