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岳麓街道靳江社区举办“邻长”送财又送“才”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1 11:30:29

新湖南客户端2月1日讯(通讯员 谢谚谊)为进一步发挥“邻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激励代表做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1月30日,湖南湘江新区岳麓街道靳江社区组织全体居民代表(邻长)开展“‘财才’双至,‘欣兴’相随”送财又送才活动,敲门入户为全社区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成员发放春节慰问金和居民手册,同时进行安全宣传。

2023年,靳江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树牢为民导向,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在集体经济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民生实事推进等方面成效显著。为让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成员共同分享丰硕成果,结合“三长制”工作,汇聚“邻长”力量,在活动现场,由邻长按联户名单签字、领钱,再由邻长结对,逐家逐户上门发放慰问金,居民个个喜笑颜开。同时,为进一步健全完善便民服务体系,社区精心制作了“共商共治共享、建设幸福靳江”居民手册,由邻长一起入户发放。手册内含社区组织机构、详细联系方式、社区规章制度、公共服务流程、居民生活及生产安全注意事项等等,为居民提供详尽办事指南,一册在手,万事不愁。 “此次活动我们90个邻长,共走访1040余户,发放慰问金160万元、发送居民手册1000余本。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契机,让‘三长制’走深走实,让邻长加强与居民沟通联系,着力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基层组织体系,畅通基层治理‘最后一米’。”社区党总支书记曾剑亮表示。

组稿:张立娟

责编:曾金春

一审:刘双昀

二审:齐果

三审:何金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