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力出击!长沙举办首届青少年儿童拳击比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1 11:13:48

新湖南客户端2月1日讯(记者 胡旻 实习生 成佳铭) 为进一步促进长沙市拳击项目发展,加强青少年儿童拳击运动的普及,1月29日至31日,2024年长沙市首届青少年儿童拳击比赛在五江生活广场开赛。比赛吸引120余名青少年儿童拳击爱好者参赛。

比赛现场

湖南省拳击协会副主席、长沙市拳击协会主席蒋良初,五江商管集团企划总监欧炜,省拳击协会副主席袁岳齐、唐啸,长沙市拳击协会副主席蒋永斌,长沙市宗正青少年拳击俱乐部理事长粟金举等出席比赛开幕仪式。

拳击是一项斗智斗勇的竞技体育,是人类搏力的最早形式。比赛中,各代表队选手分为两角,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参赛拳手挥舞劲拳、步步紧逼,灵动闪躲、击打到位,各种战术动作、防守动作相互交替,彰显出了青少年运动员的拼搏进取精神。拳台下,教练员根据现场状况指导,观众们为自己支持的选手呐喊助威,现场气氛热烈。

蒋良初介绍,本次赛事是长沙市首次举办青少年儿童拳击比赛,赛事旨在了解和检验长沙青少年拳击运动员的整体水平,为我省举办青少年拳击锦标赛,乃至全国拳击运动挑选、输送人才。

粟金举表示,长沙市拳击协会积极响应省、市体育部门的号召,肩负使命,努力提高青少年儿童运动技能,积极推动青少年儿童拳击运动发展,传播拳击运动积极向上的精神内涵,让更多的青少年儿童喜欢上拳击、参与拳击运动。

经过为期3天的比拼,最终,长沙弘毅武道俱乐部拔得头筹夺得团体第一名, 长沙市宗正青少年拳击俱乐部、顶峰搏击、Master拳击训练营、羽翼搏击俱乐部和英杰格斗俱乐部分获二至六名。

本次赛事由长沙市拳击协会指导,长沙市宗正青少年拳击俱乐部主办,湖南宗正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五江生活广场协办。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