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生态环境局沅陵分局:排查隐患迎龙年

凌长启 贺升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2-01 11:08: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日讯(通讯员 凌长启 贺升勇)1月31日,怀化市生态环境局沅陵分局深入沅陵县用坪矿区三家尾矿库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关键节点,要求加大排查力度,确保安全过节。这是怀化市生态环境局沅陵分局加大春节期间隐患排查的一个缩影。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了防范环境风险、保障辖区环境安全,怀化市生态环境局沅陵分局紧锣密鼓地组织一系列深入生产一线的行动。通过紧盯在线监控,专注尾矿库生产安全,加强日常监管,畅通投诉通道等措施,分局全力以赴地确保辖区内的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为了筑牢尾矿库生产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分局还组织人员深入沅陵县用坪矿区三家尾矿库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关键节点,如设备运行状况、安全设施的完善性等,进行详细检查。在检查中,发现并及时处理了一些潜在的隐患,确保了尾矿库的安全运行。这为当地居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除了生产一线的工作,分局还加强日常监管工作。通过强化对各项环保政策的宣传和培训,提高企业对环保法规的遵守意识,督促企业主动整改不合规问题,以确保环保标准得到切实履行。这不仅有力促进当地环境质量的提升,也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更加清洁、安全的生活环境。

此外,沅陵分局畅通投诉通道,鼓励居民积极举报环境违法行为。同时,分局建立执法督察机制,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通过开展执法督察行动,分局排查一系列潜在的环境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整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在新的一年过一个安心、安全的春节。

责编:瞿云

一审:贺子平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