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再提质 营商环境更优化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1 10:57:05

为进一步解决群众堵点、难点问题,洪江区交通运输局为经营主体提供全流程服务,通过提前介入、远程指导、全程协办等方式,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不断优化发展“软环境”。

把工作做在平时,让群众感受到我们的精心。今年4月份开始,洪江区交通运输局大力推介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交通政务窗口联合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召集相关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和经办人一起,以“业务部门授课+问题解答”的形式,通过电子证照操作指南,把“文字+图片”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解读,使从业人员便于理解、易于上手。同时,政务窗口安排专人在大厅现场引导注册,让办事群众来一个、用一个、会一个。2023年共办理道路运输证电子证照21本,从业人员资格证(驾驶员证)电子证照200本。

把工作做在幕后,让群众感受到我们的真心。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申请材料清单,将包括营业执照在内的多项证明材料,由申请人提供改为窗口工作人员系统内查询;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协助打造公平竞争、服务高效、监管有力的中介服务市场体系;实行容缺受理制度,在“三化”工作基础上对政务服务事项收件清单再次摸底,将符合法定条件的非关键性材料作为容缺受理材料,申请人暂未提供或提供错误时在申请书中做出承诺后,政务服务窗口可先行受理审核;开展柔性执法,对违法行为属于交通运输领域轻微违法行为依法免予处罚高频事项清单、湖南省交通运输领域“轻微不罚”“首违不罚”清单的,以口头警告、约谈方式引导、督促企业经营者自觉守法。 周娜

责编:林振林

一审:周娜

二审:欧景祥

三审:曾领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