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县林业局调研建设项目使用林地情况

梁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2-01 10:26: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日讯(通讯员 梁友)为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用地要素保障,做实做细做优项目前期工作,提升建设项目用地审查报批质效,1月24日,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海生一行到筲箕湾镇银华山仓储物流园项目现场调研,就拟使用林地报批相关事宜进行了现场指导。

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项目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项目建设中使用林地和项目后续用地情况。县林业局相关技术人员就项目用地保障和用地规划,以及用地单位在林地手续报批等方面给出指导性。县林业局主要负责人提出,一是作为林业部门要主动作为、主动对接、主动服务,全力做好项目用地保障工作;二是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化解发展与保护存在的矛盾问题;三是要加强林地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宣传,不断提高林地保护意识,有效保护好我县森林资源。

近年来,县林业局通过深化改革,强化责任担当,充分了解企业发展中涉林相关问题,为企业出谋划策,积极提供跟踪服务和技术指导,引导企业规范使用林地,帮助企业完成使用林地手续办理,为县重点项目审批开启绿色通道。同时,组织林业技术人员,深入乡镇林业项目现场,开展林下经济产业开发、油茶改造、中药材种植等技术服务。

责编:瞿云

一审:贺子平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