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沟清理除隐患 排水畅通保平安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1 09:55:53

近日,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人员在洪鲁线巡查时发现该线路边沟有淤泥杂物堆积,严重影响边沟排水,造成安全隐患,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立即组织人员,携带装备进行边沟清理。

道路边沟是城市排水系统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时刻承载路面、路肩及边坡的降雨水汇集和排放的重要任务。为进一步改善辖区人居环境,消除安全隐患,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聚焦整治难 点,紧盯卫生死角,扎实开展辖区道路边沟清理专项整治行动。 重点针对辖区道路边沟内的落叶、杂草、淤泥等杂物进行集中铲 除和清运,切实提高边沟排水能力,保障雨水天气排水管网安全 畅通运行。

下一步将持续开展边沟清理行动,对排水管网、雨污窨井逐一进行排查,实时掌握排水系统状况,并根据排水设施实际情况统筹规划养护计划,通过日常巡查养护+专项集中养护的方式,逐一分类推进排水设施清淤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因淤泥、垃圾和杂物引起的排水设施堵塞风险隐患,以此保障道路排水设施畅通正常运行,为我区营商环境做贡献。


责编:林振林

一审:谢瑞芝

二审:周娜

三审:曾领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