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迎春在2024年省消防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上强调 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大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1 06:45:34

湖南日报1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郑旋)30日,2024年省消防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迎春出席并讲话。

张迎春指出,冬春火灾防控形势总体稳定,但消防安全形势仍不容乐观。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牢责任,以工作的辛苦指数换来消防安全的平安指数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张迎春强调,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消防安全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把抓好消防安全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坚持“两个至上”的大事要事、遏制“严峻形势”的当务之急。要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打好打赢冬春火灾防控歼灭战、阻击战,念好“防”“改”“灭”“宣”四字诀,落实落细消防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要以雷厉风行的速度,加快推动消防设施建设补短板、强根基,在推进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两年行动中,切实做到主体责任明、项目建设快、调度考核严。要以抓铁有痕的力度,着力推动消防安全工作上台阶、上水平,高标准谋划消防安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前,张迎春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对坚守岗位的驻湘应急救援队伍指战员进行了慰问。

责编:曾璇

一审:唐煜斯

二审:朱晓华

三审:赵雨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