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4家餐厅上榜2024黑珍珠餐厅指南 1家餐厅首次入选

    2024-01-26 15:38:18

1月25日,“2024黑珍珠餐厅指南”在江苏无锡正式发布。这是黑珍珠餐厅指南的第七年发布,共有全球30个城市的341家餐厅上榜。长沙有4家餐厅上榜,分别是蓝麒麟(运达汇店)、墨泉峰味(润和国际广场店)、晴溪庄园(星沙店)和新长福(世嘉店)。

蓝麒麟(运达汇店)是今年新上榜餐厅,是徐记海鲜的品牌升级之作,其他3家均是长沙首批上榜黑珍珠的餐厅,2024年继续被评定为黑珍珠一钻餐厅,已连续在榜两年。从菜系看,湘菜仍为长沙上榜餐厅的主营菜系。

黑珍珠餐厅指南是美团推出的一份联合烹饪大师、知名美食家和美食研究者共同遴选,以年为维度发布的餐厅指南,意在打造中国人自己的美食榜。近年来,黑珍珠里不断涌现地方菜系,折射出国人对于本土饮食文化的喜爱,一代代主厨顺应时代,在传承的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透过一道道菜品,传递中餐的文化自信。今年起还增设“年度菜品奖”,鼓励菜品研发创新和本土食材的推广。

“2023年精致餐饮保持稳健增长,消费者需求依然强烈。”美团相关人士表示,虽然精致餐饮门店数量增长,但竞争依然激烈,有大约13%的门店停止运营。2023年客单价也从2022年的584元微降3%到569元。未来,黑珍珠将坚持长期主义,鼓励餐厅回归本质,回归味道,回归本地食材,回归经营,倡导更多黑珍珠餐厅通过“回归”塑造质价比更高的美食,服务更多消费者。

责编:何婷

一审:范焱

二审:丁伟

三审:陈胜年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