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通汇达一期开园 打造食品供应链市场新高地

    2024-01-16 22:50:37

大湘菜报·新湖南客户端 记者 何婷 视频/图片 任胜强

剪彩签约、舞狮点睛……1月16日,华通汇达食品供应链基地一期正式开园,热烈喜庆的开园庆典,数百位各界人士共同见证。作为省内首创也是唯一投入运营的全自动化智能立体冷库,项目将引领冷链物流产业发展,带动湘菜产业融合发展,打造食品供应链市场新高地。

餐饮内卷越发严峻的当下,供应链几乎成为决定餐饮品牌生死的利器。在餐饮圈甚至流行一句话:得供应链者得天下。长沙县黄兴镇依托临空临铁临城的交通优势、海吉星湖南最大菜篮子的市场优势和物流冷链发达的产业优势,构建食品和餐饮上下游企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机制,奋力打造特色产业集群。

据了解,华通·汇达产业园紧挨长沙海吉星批发市场,总建筑面积约13.7万平,总投资近8亿元,打造仓储物流、创业孵化、饮食文化、湘菜研发生产、展示交易、一站式服务共六个中心以及供应链管理、智能冷链、金融投资、标准研究院、中央厨房加工、线上平台、信息科技共七种业态。

目前开园的一期主要功能建设为产业板块,包含湘菜研发生产中心、冷链仓储中心、展示交易中心等。而项目二期计划打造超2000平方米的中国湘菜文化博物馆,展示湘菜文化的发展与创新,全面展现湘菜悠久的历史文化内涵。

“冷库单层层高32米,准仓位31000个,采用全钢架结构设计,容量更大更节能。库区温度设计分-55℃超低温库、-18至-25℃低温库、0至10℃高温库及-0.5℃鲜蔬冰温库。库温平均温差在0.5℃波动,大大提升冻品的储藏品质,延长食品的保质期。”华通汇达董事长徐冠雄表示,国内领先的库架一体式全自动化立体冷库,实现货物装卸和堆垛全自动智能化,吞吐量大,每3分钟进出约16吨货物。

试营业期间,华通汇达共入货17323.5吨,出货12258.5吨,2023年共完成了2080万元营收。目前,产业园已入驻客户约65家,吸引了聚味瞿记、麻六记、大米先生、湘佳、食牧安湖南中央大厨房等企业入驻。活动上,还举办了首批签约入驻企业、智慧冷库合作企业和战略合作企业三轮签约仪式。

长沙县工商联主席王文凯提到,湘菜作为中餐八大主流菜系之一,发展势头迅猛,近年在全国终端门店经营数量及产品应用渠道大幅提升,“产业园入选长沙市三百工程的重点项目,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动能,将打造成立足长株潭、辐射湖南及周边省份的现代食品餐饮供应链服务平台。”

华通汇达以科技赋能产业,通过自建园区的方式,利用融城资源,集结生活资料厂商和物流资源,采取集中仓储、按流域分拨、优化配送、链化管理等方式,将“供应商——制造商——分销商——零售商——最终用户”连成一个完整的食品供应链生态系统,为客户实现一站式管家服务。

责编:何婷

一审:范焱

二审:丁伟

三审:陈胜年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