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说信心丨谭姣晖:政策红利助企业营收增三成

荆彩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2024-01-11 21:07:32

1月10日,位于湖南省郴州市临武经开区的舜华鸭业公司生产车间内,自动包装机飞速运转。农历年关将至,工人们正在加班赶制“年货”。

舜华鸭业公司成立于1999年,25年来,公司专注于临武鸭产业发展,研发推出了零食、特产、餐桌菜等200多款产品,探索出了集养殖、加工、商贸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2023年,公司实现整体营收16亿元,同比增长32%。

“营收大幅增长,离不开国家和省里出台的有关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离不开临武县政府的大力支持。”总经理谭姣晖感慨很深。

税费优惠600万元

2023年9月,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先进制造业企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公告公布后,临武县税务部门立即登门提醒,公司可以依托食品加工相关创新技术,申报先进制造业企业增值税加计抵减。公司立即着手申报,但在申报过程中却碰到了难题,临武县相关部门得知后,第一时间来到企业,对新政策适用条件、适用范围进行讲解,并指导具体操作。10月,企业就顺利享受到该项优惠政策。2023年公司还享受了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农产品初加工免税、高新技术企业税率优惠 等政策,全年获得税费优惠超过600万元。

全产业链发展模式获表彰

税费减负,企业有了更多资金投入产品研发和品牌建设中。谭姣晖说,“舜华临武鸭一直秉承‘名在质量、利在创新’的经营理念,近三年,公司相继推出了锅烧鸭、香辣茶油鸭、充氮酱板鸭等26款新产品。舜华临武鸭将推进由特产形式向零食产品转型。”

此外,公司还在牧草配套养殖、产品深加工等方面加大了攻关力度。公司主创的充氮包装与反压杀菌技术联用及其在传统肉制品加工中的应用研究,被省科技厅评定为“国内领先水平”。 全产业链发展模式获评农业农村部联农带农典型案例。

2023年,在养殖技术改造、产品深加工技术攻关、体验工厂打造等方面,公司获得了各类科技重点研发项目补助200余万元。

“保姆式”服务解燃眉之急

“现在好多涉企事项都能网上办,网上办不了的,相关部门会上门提供扎扎实实的‘保姆式’服务。 谭姣晖说,2023年公司加工制作了1300万羽临武鸭。由于市场需求骤增,原来的厂房场地无法满足生产需求,谭姣晖十分着急。临武县政府得知后,迅速协调,就近帮忙租了1600平方米场地,用于辅料仓储,解了燃眉之急。

2024年三个小目标

谈到2024年,谭姣晖充满期待。她有3个小目标。一是 研发出更多新产品,抓住年轻人的胃。二是 在新零售方向发力,服务好老顾客开发更多新顾客。三是 加强数字化转型,将销售渠道全面打通,升级“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模式。

面朝新目标,迈出新步伐

2024,冲鸭!

责编:朱格林

一审:朱格林

二审:刘艺

三审:陈新科

来源: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