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说信心 | 唐良荣:让国产电子元器件替代国外的

吴媚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2024-01-10 11:33:16

编者按

2024年湖南经济工作将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持续夯实“稳”的基础,激发“进”的动力,抬升“高”的坐标,争创“新”的业绩。

信心比黄金重要。即日起,湖南省人民政府网联合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推出特别策划《“企”说信心——政企直通车》,传递市场声音,提振发展信心,激励使命担当。

新年伊始,奋斗正当时。 湖南锦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新建园区标准化厂房内, 轰鸣的机械声中, 自动化生产设备马力全开, 工人们正在赶制最新一批订单。

“园区能快速建成投产,除了我们是湖南省唯一一家拥有电镀处理资质的企业外,更得益于湖南出台的相关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政策,得益于永州良好的营商环境 。”公司董事长唐良荣感慨。

“多亏这波办事速度!”

湖南锦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产业园链主企业,集先进电子元器件开发、生产、销售及表面处理于一体。2023年初,唐良荣抓住“产业转移”契机,购地60多亩在永州经开区打造产业园区,计划招引磁性电子元器件企业200家以上,形成产业集群,发挥规模效益。不到一年,园区一期4栋标准化厂房已建成投产,5000亿只电感项目生产线已调试成功,产业园初具规模 。园区建设跑出加速度,背后是政策加持。谈起政策红利,让唐良荣印象最深的是高效办事。他回忆说,买地后,仅仅一个星期,相关部门就把土地证、施工许可证给办好了;5月份厂房建好后,也是一个星期把房产证办好了,“这在以前起码需要一个月!多亏这波办事速度,加速了园区投产。” 此外,出色的政银企合作,也让唐良荣频频点赞。“园区建设中,相关证件还没办下来时,我们又急需流动资金,政府就找来担保机构给我们担保,方便我们从银行贷到款,这也让企业发展提速了。”目前,锦络电子已吸引5家先进电子器件制造企业入驻园区,2023年底5家企业销售收入达5亿元,税收达1000万元;预计到2025年底年产值可达100亿元,利税达3亿元。

“潜心破解‘卡脖子’难题!”

“我们是以打造成华中地区最大的磁性电子元器件生产基地和磁性电子元器件产业集群为发展目标的。”说起企业的未来,唐良荣信心满满,“企业正潜心研究破解电子元器件‘卡脖子’难题,今后,国产的电子元器件要替代国外的!” 未来企业发展壮大,还需要更多政策加持。唐良荣期望,先进电子元器件实现国产化替代过程中,希望政府搭台,让生产制造企业、销售企业与头部外资企业有一个面对面沟通的渠道。另外,攻关“卡脖子”技术的高精尖企业,希望在资金方面能得到更多政策方面的倾斜和帮扶。

坚定信心,抖擞精神

2024加油干

责编:陈莹

一审:陈莹

二审:肖夜明

三审:陈新科

来源: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