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万春看望慰问联系服务的院士专家代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31 21:44:32

毛万春看望慰问联系服务的院士专家 代表

进一步推动成果转化应用 助力湖南高质量发展  

湖南日报1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昂昂)按照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安排,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31日上午,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在中南大学和湖南工商大学,看望慰问结对联系服务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掘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湘江实验室主任陈晓红,为她们送去新春祝福。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副校长柴立元参加看望。

(1月31日上午,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在中南大学和湖南工商大学,看望慰问结对联系服务的院士专家代表。图为毛万春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钟掘亲切交流。)

“给您拜个早年!”在中南大学,毛万春一行向钟掘院士送上鲜花和问候,关切地询问她的健康和生活情况,对钟掘院士在科技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致以崇高敬意。钟掘院士长期在高性能材料、复杂机电装备等领域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如今,年近九旬的她仍然精神矍铄,满怀激情地坚守在科研创新一线。毛万春说,希望钟掘院士继续深耕“国家急需、世界一流”的科研任务,加快实现产学研军用融合发展,为长沙加快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贡献力量。省政协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鼓与呼,为发展“空天经济”,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凝聚更大合力。

(图为毛万春向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湘江实验室主任陈晓红致以节日问候。)

在湖南工商大学,毛万春一行看望了陈晓红院士,向她致以节日问候,并详细了解湘江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目前,湘江实验室已形成专兼结合超500人的科研团队,其中两院院士40人,布局实施了40余项重大重点科技攻关项目。毛万春对陈晓红院士团队为湖南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希望陈晓红院士带领团队进一步推动成果转化应用,促进数智产业迈上新台阶。期待身为全国政协委员的陈晓红院士围绕湖南改革发展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湖南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争取更多国家层面的支持。

图片/通讯员 闫利鹏 摄

责编:姚茜琼

一审:唐婷

二审:蒙志军

三审:夏似飞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