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盾社区:“利剑护蕾”,幸福龙年行

金慧 通讯员 王海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31 21:40: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31日讯(记者 金慧 通讯员 王海兰)为筑牢青少年假期安全意识,今天,长沙市雨花区金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金盾社区儿童之家、金盾社区妇联联合湖南省麓山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湖南省女子监狱开展利剑护蕾“平安金盾情 幸福龙年行”系列活动,包括消防安全演习、防性侵教育、亲子趣味运动会和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等,为辖区青少年送上一堂安全课。

活动伊始,社工向居民讲解干粉灭火器的操作流程,火灾的危害性、日常防火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常识,用真实案例,提高青少年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兴趣。随后,开展防性侵宣传教育,社工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提问互动的方式,让孩子们认识自己的隐私部位,区分安全的接触和不安全的接触,让孩子们学习如何远离、避免性侵害的发生以及如果遭到性侵害应该怎么做。为增进亲子家庭感情,活动还专门设计了融入消防安全、禁毒、交通安全、垃圾分类等知识的互动游戏。写春联活动区域,湖南省女子监狱的干警们,为社区居民现场写春联,送上美好的新年祝福。

社区前期通过各类宣传工作及入户走访的形式摸清了未成年人底数,为后期保护未成年人工作打好了基础。活动现场,网格志愿者也向居民发放未成年人保护“利剑护蕾”宣传折页,同时发放冬季防火安全、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交通安全、禁毒、防电信诈骗、蓝天保卫战等安全宣传手册,共300余份,为居民送上“全方位”“多方面”的“安全大餐”,打好预防和宣传的“组合拳”,为和谐安全的社区环境建设奠定了基础。

责编:封豪

一审:金慧 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